产品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3分钟了解动态测试功能

2022-08-26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DH27800E系列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单机最高功率密度可达4U/6kW,支持并机以实现功率扩展,最大扩展功率可高达600kW,满足各类应用需求。

电子负载的动态测试功能又称为瞬态功能指的是电子负载的模组能够根据设定规则使其在两种设定参数间切换,主要用于对各类电源进行动态特性测试及电源动态指标测试。

动态模式测试时可在主值和瞬态值之间迅速切换,同时可灵活设置电压、电流和电阻的上升、下降斜率,此外,还可通过更改变化斜率来模拟复杂的负载行为。




动态测试类型


 Dynamic Test Type

ALWAYS RELIABLE


动态测试一般有连续模式、翻转模式和脉冲模式三种测试模式。

(1)连续模式(Continuous)

在连续模式下,负载会连续在A值与B值之间切换。

如下图所示,图中1A即为A值,2AB值,负载在1A2A两个设定值之间切换工作,持续时长分别为T1T2

image.png

(2)翻转模式(Toggle)

在翻转模式下,每接收到一个触发信号,负载就会在A值和B值之间切换一次。

如下图所示,当收到TRIG触发信号后,负载从1A切换到2A,需再次收到触发信号后,才可从2A切换回1A,每一次切换都需通过TRIG触发信号来发出指令。

image.png

(3)脉冲模式(Pulse)

在脉冲模式下,每接收到一个触发信号,负载就会切换到B值,在B值处维持脉宽时间后,再切换回A值。

如下图所示,当收到TRIG触发信号后,负载从1A切换到2A,维持设定时间后,负载从2A切换回1A,等待下次发出触发信号后再次完成切换。

image.png



动态测试应用


 Dynamic Testing Applications

ALWAYS RELIABLE

DCDC电源测试中,负载动态测试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利用负载动态测试,可以快速评估所测电源的稳定性与快速性。另外,在对DCDC转换器芯片进行选型时,负载动态测试表现也是评估该芯片动态性能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接下来以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DH27800E系列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为例,来看看如何进行动态测试。

CC模式下进行连续测试为例,其他模式的操作类似。

    >> STEP-1 接线

连接被测电源和负载,并将电流探头与示波器连接到位。

    >> STEP-2 设置连续模式参数

(1)按下前面板 "Shift+3"(Menu)键,进入菜单配置界面。调节方向按键至“Configure”,按下“OK ”键进入配置界面,调节方向按键至“TranMode”,旋转调节旋钮选择“Contin”,即代表进入连续模式,按下Esc键返回至主界面。
其他模式的操作方法同上述步骤一致。

image.png

(2)按下“Tran”模式按键,按键指示灯变亮,进入动态模式工作界面,此时工作状态为“WAIT”(字体闪烁)。

image.png

(3)设置参数。需要设置的参数有:A值,Ta(A持续时间),B值,Tb(B持续时间),UP(上升斜率),DN(下降斜率)。通过前面板按键和旋钮的配合完成切换和数字输入,点击"OK"确定和保存。

image.png

例如:如果将连续模式参数设置为:Ia:0A,Ib:10A,Ta:10ms、Tb:10ms,代表含义为:电流在0A与10A之间切换,间隔时间为10ms。

   >> STEP-3 运行和触发

参数值设置完成后按下“On/Off”键上电,然后按下“Shift+Trigger”,工作状态由 WAIT 变为RUN,负载将连续的在A值和B值之间切换运行,再次按下“Shift+Trigger”,则可停止运行,最后按下“On/Off” 键关断。

运行过程中,可通过示波器观察到对应波形和相关测试数据。

image.png

测试产品介绍

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DH27800E系列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单机最高功率密度可达4U/6kW,支持并机以实现功率扩展,最大扩展功率可高达600kW,满足各类应用需求。

image.png



DH27800E



DH27800E系列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可提供150V、600V和1200V三种电压等级,具有CC、CV、CP、CR、CC+CV、CR+CC和CP+CC共7种工作模式,同时具备动态模式和LIST模式等测试功能,可满足用户多种测试需求。

·七种工作模式示意图

image.png

·LIST模式示意图

image.png

·动态模式示意图

image.png

在保护功能方面,DH27800E系列电子负载可提供过压、过流、过功率、过温、反接等多种保护功能,为用户安全使用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还具备电池放电测试功能,通过设置关断电压、关断容量和放电时间三个截止条件,当达到任意一个条件时即可自动停止测试,确保电池不会因过度放电而损坏。在程控接口方面,DH27800E系列可配置USB、LANGPIB等各类通讯接口,方便用户进行远程控制。

·电池放电测试示意图

image.png

基于DH27800E系列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的优异性能,目前该电源已在工业电机、储能系统、UPS、燃料电池、新能源和汽车电子等各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大华电子DAHUA)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