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国产车规采样电阻助力车窗控制器设计

2022-10-28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深圳市业展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低阻值电阻生产商,公司专注于低阻值电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低阻值电阻,又称为微电阻、毫欧电阻、采样电阻、电流检测电阻、康铜丝及锰铜丝等。

● 打倒国产汽车发展路上的拦路虎

中国汽车企业与过去相比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尤其是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着极为亮眼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弯道超车。但是,与其他传统车企和跨国汽车企业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仍有一些较为核心的问题亟待解决。

十年前,我国汽车企业需要从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全球运营能力和规模效益4方面入手,缩小我国汽车企业与国际先进汽车企业之间的差距。十年后的今天,我国汽车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来自海外供应链的断供——中国汽车企业产业链严重依赖国际进口,导致一旦断供,就会迫使整个行业停止生产,无法正常运转。

image.png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不断增大在国际上的比重,上下游产业链不断突破所谓“卡脖子”技术封锁,成为国内车企面临的短板带来的供给冲击有力抓手,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

image.png

今年,某国产车窗控制器项目需要通过采用电阻和电流检测运放的方式来监测每个车窗电机模块的电流。其要求采样电阻必须符合IATF16949体系管控,性能满足AEC-Q200的车规测试,通过“圈内”伙伴的推荐,最终以我司ASR系列的合金采样电阻通过客户的测试认可并顺利量产供货。

▼ 车窗控制器

image.png

▼ 业展电子的ASR系列的采样电阻的主要优点:

00001. 

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有±5%、±2%、±1%和±0.5%多种精度可选;

合金材质,工作温度范围-65℃~170℃;

可以支持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

电感小于3nH;

满足车规AEC-Q200认证;

支持多种不同的封装尺寸,有2512,3920和5930等封装,外观如下图:

image.png

▼ 采样电阻电流检测运放

采样电阻的阻值通常为毫欧量级,串联在电路上,需要搭配电流检测运放来将小的电流信号放大,最后输入到MCU的ADC端进行运算解读,具体如下图:

image.png

▼ 全产业链国产化是必然,且充满机遇和挑战

国产汽车,推进国产化,是一种必然。这种国产化并不只是突破某几个卡脖子的工艺,而是要建立一个国产化率更高的全产业链。很幸运,本次替代型产品推荐获得成功,公司未来将抓住国产替代的市场机遇,持续坚持自主研发技术路线,不断丰富业展电子产品线,扎实、稳固开拓业展电子产业版图。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