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走进车研试验室系列⑧ |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探索无限可能,创造无限前景

2022-12-22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招商车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聚焦自动驾驶汽车主动安全及ADAS场地测试、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信息安全测试、人机交互智能座舱及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等测试评价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致力为企业产品开发周期内提供系统性、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测试服务解决方案。

image.png

高级整车在环仿真测试

当前,在汽车智能化掀起的科技浪潮下,汽车产业正经历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大变革,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的核心之一。世界级产业集群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制造业全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对于集聚整合全球先进产业要素、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汽车软件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和价值将成为汽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单车智能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将逐步向“车、路、网、云、图”一体协同发展。

image.png

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测评系统

招商车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聚焦自动驾驶汽车主动安全及ADAS场地测试、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信息安全测试、人机交互智能座舱及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等测试评价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致力为企业产品开发周期内提供系统性、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测试服务解决方案。

专业一体化测试场地 助力测试轻松升级

智能测试部现有员工26人,其中博士3人,博士、硕士占比超过90%。组建了包括技术总监、专业首席专家、项目总监、青年技术骨干及资深测试技师在内的专业测试验证评价技术团队。同时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近百台(套),试验场及半开放区占地1000余亩,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全区域内建设了丰富的典型交通路况场景,配合先进的测试设备,可以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性能、通行效率、信息交互等领域的测试验证需求。

image.png

二轮车目标物

建有专业化的测试研究试验室,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拥有自动驾驶在环仿真试验室、封闭试验场、半开放区、开放道路全要素集聚,单车智能、网联协同全领域覆盖,研发测试、法规认证、监督检验全链条协同的检测能力。

测试项目全覆盖 打造智能化试验室

为全面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发展、掌握行业前沿技术,智能测试部主要分为主动安全及ADAS场地测试、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信息安全测试、智能座舱测试五大研究方向。

image.png

行人横穿自动紧急制动场景测试

主动安全及ADAS测试领域,拥有ADAS系统道路测试评价所需的多种试验设备,可开展FCW、LDW、BSD、AEB、ACC、LKA等ADAS系统的技术对标、系统集成匹配及参数标定、功能验证、标准法规、出口认证等测试。

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领域,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包括封闭测试区、半开放测试区和开放示范区三部分,涵盖了丰富的道路类型,囊括了城市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公交三种示范形态,具备针对高级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评价能力。可在典型、边缘、极端等交通路况场景下对L3及以上自动驾驶车辆的感知系统、决策系统、线控系统、人机交互、异常处理、失效控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测试评价与验证。

image.png

自动驾驶系统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与测试应用

仿真测试领域,已建成要素齐全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工具链。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在环仿真测试核心技术,拥有面向智驾领域的软硬件在环仿真系统、基于国际先进4WD高动态轴耦合测功机的整车级试验室在环仿真平台、结合高精度地图的整车级场地在环仿真系统,以及首个西部山地城市特色智驾测试库。整车在环仿真测试平台可以实现ACC、AEB、LKA等系统代码勘误、整车传感器标定和系统功能调试,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环境感知算法、路径规划、各类交通工况等验证。

信息安全领域,可开展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部件、整车数据通信各流程的数据篡改、加密检测,远程侵入等试验。目前,试验室已具备智能网联汽车车载终端入侵检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模块加密算法检测,GNSS接收装置抗干扰及防欺骗能力检测等试验能力。

image.png

寒区试验

智能座舱测试领域,可开展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测试、智能座舱人机交互体验测试以及驾驶员在环仿真测试。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测试可设定特定的检测流程,根据机器人动作及语音识别内容,对比得出辅助驾驶设备正检率,正确率、误报率、漏报率等信息。

image.png

GST会车

推进科技研发 带动汽车配套产业升级

image.png

自动驾驶测试评价基地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白皮书》中预计,2025年国内智能网联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占汽车销量50%,智能汽车联网化将成为新一代汽车发展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智能测试部依托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多方推进业务、科研合作,促进国内外车辆、电子控制及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融合。使地方发展成为一个引领国内外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测试评价、试验示范、推广应用以及标准法规制定发展方向的高地及样板,得益于各方向技术攻关与成功应用,有助于提高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测试验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与产业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将带动汽车配套产业链的技术进步,使配套企业技术开发能力与国际接轨,大大缩减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周期与成本,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