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会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电源协会知产保护工作站参加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并荣获人才服务奖

2021-04-19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4月15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

4月15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立权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全市16区知识产权局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区中心负责人和工作站联络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维权中心 维权部温寒部长做工作总结

image.png

周立权为2020年考核优秀区中心颁发证书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北京市区域知识产权工作方案》并对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工作联动、提升区域服务、落实服务保障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重点工作计划进行部署。丰台区中心、西城区金丰和孵化器工作站、朝阳区望京科技园工作站和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工作站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在区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将企业服务落到实处、围绕高层次人才需求打造专业服务、开展重点产业援助项目、发挥调解机制协助企业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等方面的经验。与会领导为在2020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区中心、工作站颁发了证书,并为翠湖云中心等11家新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授牌,电源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荣获"2019年企业服务奖"和"2020年人才服务奖"。

image.png

周立权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在充分肯定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同时对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全面认识,加强市区联动,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系统性,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全链条中的支撑作用。

二是要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聚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确保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高质量落实。

三是要着力做好工作保障,加强顶层设计、落实机构和人员,向前一步主动作为,落实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果。市区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区中心、工作站,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能力,以首善标准做好全链条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