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会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2022“电源工业杯”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2-02-28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本届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将围绕国家电力电子技术,以“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宗旨,以便携式消费电子电源技术、新能源电力电子储能电源技术、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源技术三大领域的产品技术创新设计和解决方案进行。欢迎企业网上填报参加!


1.png

绿色低碳、节能减排

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国办发〔2019〕24号),关于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加强行业技能提升,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技能成才良好环境的文件精神。

在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委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共同支持下,由中国电源产业网、《电源工业》、电源知产网、中电源技术服务(北京)中心联合主办,由中电源技术服务(北京)中心承办的“2022“电源工业杯”中国电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自2005年首届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源产品设计品牌赛事,为电源行业及社会公众搭建专业性与社会性充分融合的平台,以创意构思和产品设计为主,推动电源产品创新设计品质提升,推动产业创新设计品牌。

当前,电力电子设备制造技术是当今最为理想的节能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和绿色环保技术。德国、美国、法国、中国等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政策扶持和补贴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新能源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同时催生了电力电子产品器件、电源系统集成设备制造技术形成巨大的市场需求。

本届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将继续围绕国家电力电子技术,以“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宗旨,以便携式消费电子电源技术、新能源电力电子储能电源技术、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源技术三大领域的产品技术创新设计和解决方案进行。

本届大赛,将依据《电源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规范》(T/TBPS-0004-2022) 团体标准,对获得金奖、银奖的参赛企业产品,可依授权获得申请使用“电源工业互联网标识”资格。

image.png

     了解 《电源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规范》(T/TBPS-0004-2022) 团体标准,请点击这里。


一、大赛主题

2022第七届大赛以“绿色低碳、节能减排”为主题。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理想,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危机,在城市建设与更新中,如何建立人、建筑、空间、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实现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设计师和专业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城市,不仅让生活更美好,更承载着人们对生活、工作等多元功能需求和文化诉求。本届大赛立足创意创新和现实改善,聚焦城市低碳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是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积极响应和前瞻思考,更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大赛内容及要求

本着高新科技含量和自立创新的原则,意在鼓励参赛企业增强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和敢于创新的积极性,推进我国电源产业的全面优化升级,为建立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三、参赛报名和时间

 本届活动将采取行业专家推荐、自荐申请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均通过网上进行提交申报。

报名参赛时间:2022年3月1日-6月18日

网上公示时间:2022年3月1日-7月18日(网上投票期)

专家评议时间:2022年7月19日-7月26日

获奖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制作电子证书、纸质证书)

颁奖典礼时间:另行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待定)

颁奖典礼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待定)

四、评审

1、评审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2、评审流程:

(1)入围资格:收到参赛产品资料,经办公室初步形式审核后,可纳入“入围参赛产品”。

(2)网上公示:入围参赛产品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拟设网上投票环节)。

(3)专家评议:特邀中国电源与新能源专家智库行业专家组成评议组,对参赛产品进行评述。

(4)获奖发布:大赛官方网站发布大赛奖项结果,制作证书(牌),举办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1、产品设计创新金奖:

  • 节能设计创新金奖、应用设计创新金奖

  • 结构设计创新金奖、功能设计创新金奖

  • 大赛证书-金4.jpg

2、产品设计创新银奖:

  • 节能设计创新银奖、应用设计创新银奖

  • 结构设计创新银奖、功能设计创新银奖

  • 大赛证书-银1.jpg

    (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作品提交情况和评审意见,调整奖项数量。)

六、有关说明

1、参赛企业对其设计作品拥有署名权,主办方可用于成果展示、成果汇编与宣传等用途。

2、大赛获奖设计产品将择优参加大赛产品展,或择优入选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

3、大赛获奖设计产品将在《电源工业》、中国电源产业网、电源知产网、中国电源公众号、视频号等多媒体集中推宣展示。

4、大赛组委会将择优推荐获奖企业到CCTV《走遍中国》栏目、品牌会客厅、科技频道等工业科技类电视台进行拍摄推宣(拍摄时间另行通知)。

5、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image.png

相关活动回顾请点击:http://www.bpsa.org.cn/dycpds/index.htm

image.png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