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会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2-06-24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为了积极响应民政 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民办函〔2022〕38号)文件精神,按照协会《章程》,于2022年6月18日-22日召开“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四次会议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为了积极响应民政 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民办函〔2022〕38号)文件精神,按照协会《章程》,于2022年6月18日-22日召开“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四次会议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采用新媒体网上点播形式召开,各位参会代表通过网上注册、网上投票系统、网上浏览大会文件、视频文件、汇编文件(电子阅读版)、建言献策、意见留言等多种形式,参与大会议程各个环节,先后收到近百件留言,为行业协会全面开展“行业协商、民主监督、参事议事”做出贡献。

image.png

在大会召开期间,分别通过了其鲁理事长做的《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邢延刚监事长做的《监事会2021年度监事工作报告》、左立臣书记做的《章程》(修改稿) 三项事项;理事会分别通过了孙京伟秘书长做的《2022年工作计划》、张扩金做副理事长的《新增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名单》和《免除会员单位资格名单》三项事项。

据了解,参会代表通过网上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程序,经大会秘书处依据网上投票系统统计,截止2022年22日14时,参加并进入网上大会的参会代表为1596人次;理事会理事51人;会员单位正式网上注册代表为138人;符合协会《章程》及民政部门管理相关代表人数规定,投票结果真实有效。大会秘书处于2022年22日16时,向社会和参会代表公布了“投票结果公示”,会员投票表决以137同意,1人弃权,通过了3项表决事项。理事会投票表决以50人同意,1人反对,通过了3项表决事项。

image.png

其鲁理事长在《致欢迎词》中首先对出席参加本届会员大会的各位理事、会员代表,各位领导、专家,各参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且向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等众多兄弟协会多年来对本会的大力支持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项重要任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上级部署了防控工作,要求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我们也要理性看待、科学谋划、提早准备,把恢复生产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不能被病毒拖垮,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信心满满、全力以赴地完成既定生产任务。

此次会议,既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次再动员,也是今后收心归位全面复工的一次启动会。希望大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一直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之理念,不断加强政府与协会、协会与企业的行业公益服务职能,联合各兄弟协会和会员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将行业协会办成“行业协商、民主监督、参事议事”、“关注国计民生、共商发展良策”行业平台,为国家、为行业、为社会做出我们积极有效的贡献。

另外,大会期间,左立臣书记做了《加强行业协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社会组织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结合协会党建工作及党支部活动,分别详细阐述了:1.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确保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2.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是引领行业协会发展的首要前提。3.引领参与基层治理,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基本路径。4.坚持融入中心工作,是促进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论述报告。

本次大会按照〔2022〕38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党 中 央、国 务 院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系列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国 务 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落地生效,实现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适时召开的行业性会员大会。

image.png

38号文件强调:一要抓紧学习宣传中 央 政策措施。二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精准服务。三要及时准确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四要重点支持特殊困难企业纾困。五要创新行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六要助力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

文件进一步指出:各行业协会商会要进一步提高政 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协助政府部门及时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在稳定宏观经济中的责任,民政 部将持续关注和跟踪各行业协会商会稳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挖掘和总结在稳经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并加大新闻宣传和工作支持力度,为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会员大会举办形式新颖活泼,程序严谨庄重,会员代表通过观看视频、浏览电子文件,通过“投票表决系统”,就相关议程文件进行投票表决,非常适合现在疫情情况下的会议举办方式,受到了广大会员企事业单位一致好评,也创新了会员大会之先河。

会员大会网站:

http://www.bpsa.org.cn/hydhhyy.html 



来源: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