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3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服务双碳战略 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2022-11-03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11月2日,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受邀出席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牵头,3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联名发起的“服务双碳战略 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倡议书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11月2日,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受邀出席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牵头,3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联名发起的“服务双碳战略 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倡议书活动并代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表明了"大力推广应用电子节能技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

image.png

举办主题倡议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宣言书和宣传队”。会议由两位二十大代表刘保献、杨戌雷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行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于思想,落实于实践,贯穿于行业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推动产业低碳化、低碳产业化,希望各行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采取有效举措,推动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各行业绿色转型升级,持续提升行业绿色低碳水平;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帮助行业企业协调解决绿色低碳转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副司长逯元堂指出,产业界广大企业家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的新机遇、新任务和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懈怠。逯元堂对行业企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努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增强科技赋能,加速升级;二是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实施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三是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创新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方式,全面提升产业智慧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处长郭庭政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工信部节能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同相关部门在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以绿色制造带动生产模式深度转型,着力开展一个行动,构建两大体系,推动六大转型。郭庭政表示,开展一个行动,即开展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工业是资源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点领域,对全社会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具有重要的影响。我们将积极稳妥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有计划分步骤实施重点行业的碳达峰行动。构建两大体系,即绿色低碳技术体系和绿色制造支撑体系。我们将完善绿色低碳技术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完善绿色制造支撑体系,为实现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和政策保障。推动六大转型即产业结构高端化转型、能源消费低碳化转型、资源利用循环化转型、生产过程清洁化转型、产品供给绿色化转型以及生产方式数字化转型。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主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会长王小康代表联合倡议单位宣读联合倡议书。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委会

标签: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