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信息-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2023中国智慧电力与数字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举办

电源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并做产业峰会主题演讲

2023-07-12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2023中国智慧电力与数字能源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峰会于7月1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张扩金,监事长、行业党支部书记邢延刚、秘书长孙京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2023中国智慧电力与数字能源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峰会于7月1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张扩金,监事长、行业党支部书记邢延刚、秘书长孙京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国电力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杨天宝、河北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秘书长戎浩、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设计研究院院长董晓青、中国新能源行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张圣东、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彤彤、中国新能源行业管理协会理事长杨培松、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服务协会副会长杨永民、中国新能源行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龙、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服务协会副秘书长于军。

image.png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张扩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与中国电力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杨天宝、河北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秘书长戎浩、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设计研究院院长董晓青一同按下开幕式启动球。

image.png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能源的缺口增大,能源安全及能源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显突出。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源结构以煤为主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日益突出。从我国目前能源生产及能源消费的实际状况出发,发展新能源及高效节能的技术及产品是保证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因此,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我国未来的能源发展战略要求。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家族的重要成员之一。近年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积极推动其发展。

image.png

目前,在国家提出“双碳”目标大环境下“十四五”规划期间,把发展绿色能源经济作为重要载体,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增量主体产业。双碳目标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必然趋势,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被推升至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伴随着分布式电站鼓励政策不断出台,家庭户用光伏、工商业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已连续五年新增装机排名第一,全年光伏发电量约为18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全年总发电量的2.6%。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约为30.1GW。

image.png

中国电力工程技术协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峰会上,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孙京伟在会上作了《国家能源局电力调峰辅助服务项目补贴政策解读碳经济运营虚拟电厂精益化服务》的主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京伟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张扩金

image.png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监事长、行业党支部书记邢延刚

来源: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