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全球最大锂钒混合动力电池BESS项目在英国牛津正式启动

2022-07-13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7月,其电动汽车充电园区的开放标志着该项目交付的最后一步,该项目的核心组件是由瓦锡兰提供的 50 MW/50MWh 锂离子系统和Invinity Energy Systems的 2MW/5MWh 钒液流电池组成的组合 BESS。Optimiser Habitat Energy 正在通过其支持人工智能的交易平台将资产推向市场。

image.png

能源超级枢纽牛津 BESS 的鸟瞰图。图片:枢轴电源

Energy Superhub Oxford是一个拥有55MW锂离子-钒混合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项目,已正式启动。

今天(7 月 5 日)其电动汽车充电园区的开放标志着该项目交付的最后一步,该项目的核心组件是由瓦锡兰提供的 50 MW/50MWh 锂离子系统和Invinity Energy Systems的 2MW/5MWh 钒液流电池组成的组合 BESS。Optimiser Habitat Energy 正在通过其支持人工智能的交易平台将资产推向市场。

“钒液流电池于 12 月通电,此后一直在充电和放电。随着该系统现在正式启动,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 Habitat Energy 一起进行一段时间的基准测试,他们将优化这两种资产的调度,”一位发言人说。

该项目将为其开发商 Pivot Power 和技术提供商提供宝贵的知识,了解合并后的系统如何独特地利用市场机会,以及钒电池如何延长或优化锂离子电池的寿命,锂离子电池生命周期短得多。

英国政府机构 Innovate UK 提供了 Superhub 4100 万英镑(5580 万美元)成本的四分之一。其“从能源革命中繁荣”挑战计划的负责人 Rob Saunders 说:

“能源超级枢纽牛津项目展示了创建适合当地需求的综合当地能源系统的巨大潜力,这将帮助城市和地区以有利于社区和消费者的方式减少碳排放。我们的资助目标是帮助可扩展和可复制的试验项目,很高兴看到 Superhub 概念推广到其他领域。”

事实上,Pivot Power 希望将 Superhub 模式扩展到英国多达 40 个其他 50 兆瓦的地点,这意味着总计划的管道为 2 吉瓦。最近,它确定了西米德兰兹 ( West Midlands) 两个站点的建设开始日期,一个在伦敦郊区,一个在康沃尔郡,总计 200MW/400MWh 的储能。

它继续使用瓦锡兰基于锂离子的 BESS 装置来交付这些项目。Pivot Power 首席技术官 Mikey Clark说,在考虑将其用于进一步的项目之前,它将等着看钒电池在牛津的表现如何。(储能世界)




《电源工业》新媒体杂志

阅读方式:印刷纸质版+微信电子版+QQ电子

阅读下载:hppt://www.powermagazine.cn

投稿邮箱:ad@powermagazine.cn

广告投放:价格优惠、宣传面广、阅读群体广泛、阅读方式传播快

市场部电话:010-63531554 、13021232082

新能源高精尖专业培训平台:电源云学苑http://www.cpsa.org.cn/default.ashx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