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出轨”+“泄漏”!美国又摊事了!

2023-03-20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火车脱轨事故频繁发生。3月15日至16日,又有至少四列火车脱轨。其中,3月16日发生在华盛顿州的火车脱轨事故造成柴油泄漏,污染土壤。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火车脱轨事故频繁发生。3月15日至16日,又有至少四列火车脱轨。其中,3月16日发生在华盛顿州的火车脱轨事故造成柴油泄漏,污染土壤。

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一列货运列车在华盛顿州斯卡吉特县发生脱轨事故。据华盛顿州生态部门16日早上发布的消息,脱轨事故造成大约5000加仑,也就是将近1.9万升柴油泄漏,土壤遭到污染。

image.png

美国环保署环境学家 迈克·锡布利: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将受污染的土壤运出,对这片区域进行检测,然后用干净的土壤回填。

image.png

华盛顿州斯卡吉特县居民:我对有物质泄漏感到担忧,柴油泄漏到土壤里了。

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帕迪拉湾沿岸的护堤上,当地警方表示柴油大部分泄漏在陆地一侧。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火车脱轨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image.png

同一天下午,一列运输汽车的火车在肯塔基州格伦代尔镇也发生脱轨事故,21节车厢脱轨。

image.png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格伦代尔镇中心一个十字路口附近。当时,一辆半挂式卡车横在铁轨上,为防止与其相撞,火车紧急制动后脱轨。脱轨的车厢撞到路边的一家商店和一辆汽车,导致一人受轻伤。

这是格伦代尔镇一年来第二次遭遇火车脱轨事故。去年7月,一列火车与一辆横在铁轨上的半挂式卡车相撞后发生脱轨。铁轨靠近市区,脱轨事故又屡次发生,令不少居民感到担忧。

image.png

肯塔基州格伦代尔镇居民:我们能看到灯光闪烁,我推了推我妻子,说“快看,又有一列火车脱轨了”。(我们)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们完全想不到这么快又发生火车脱轨事故了。看看铁轨,离建筑物多近,火车就这样脱轨了,任何一起事故都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image.png

image.png

前一天,也就是15日,美国还发生了至少两起火车脱轨事故。一列火车在亚利桑那州西部脱轨,起初人们担心该列火车载有危险物质,随后铁路公司表示其运载的是玉米糖浆;在俄勒冈州,一列火车在途经该州拉格兰德市时脱轨,导致当地城市交通一度受阻。

image.png

昨天日本福岛核废水排进大海的消息让全网震惊的同时,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发现美国其实早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只是当局隐瞒得好,去年11月的事故,拖到今年3月16日才被挖出来。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了解到,发生泄漏的蒙蒂塞洛核电站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西北约55公里处,处于密西西比河的上游,于1971年开始运营。1981年,这座核电站就曾发生过泄漏事故,大约7500升放射性污水流入河道。

据《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3月16日报道,明尼苏达州监管机构当天承认,埃克西尔能源公司位于蒙蒂塞洛市的一处核电站一根管道破损,大约40万加仑(约合151万升)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水泄漏。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3月16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部门在当地时间16日表示,该州位于密西西比河畔的蒙蒂塞洛核电站在去年11月21日发生放射性水泄漏事故,造成150万升含氚的污水泄漏。当地监管机构正在监测涉事能源公司的污水清理工作。

明尼苏达州政府官员称,发生泄漏的位置是核电站两座建筑之间一处管道,“这是一次局部泄漏,没有扩散到其他地方,对公众健康或公共安全没有造成风险。”目前,核电站的所有者Xcel Energy(埃克西尔能源公司)已经阻止了泄漏,正在努力清理泄漏的污水。

该州污染控制部门表示,事故共造成40万加仑(约151万升)含氚的放射性污水泄漏,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周边的饮用水或密西西比河受到污染。污染控制部门官员柯克·寇德尔卡(Kirk Koudelka)称,Xcel公司和州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污染不会通过地下水扩散。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居民和环境,正在与其他州机构密切合作,以监督Xcel Energy的监测数据和清理工作。”寇德尔卡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完成清理工作,将饮用水供应的风险降至最低。”

image.png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蒙蒂塞洛核电站

然而美联社提到,Xcel公司在去年11月下旬就将事故通知了明尼苏达州政府和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这一消息却直到今年3月16日才对外公开。对此,Xcel公司辩解称,虽然泄漏污水含氚量远高于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标准,但并未影响到周边的地下水和饮用水,因此没有将此事公之于众。

Xcel公司在声明中称,他们没有在核电站设施以外或周边任何饮用水中检测到污染,“我们理解,如果情况对健康和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迅速通知周边社区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在此次事件中,没有出现这样的威胁。”

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也宣称,氚泄漏是“常见的核电站事故”,该机构一再确定,核电站设施之外的泄漏水平“远低于安全阈值”,“不会影响公众安全或健康”。

明尼阿波利斯地方媒体《明星论坛报》则提到,核电站所在的蒙蒂塞洛市政府发表声明称,当地的饮用水没有受到影响,泄漏发生地点不在市政部门抽取地下水的范围之内。

美国隐瞒核废水泄漏的消息,其严重程度比日本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消息隐瞒可能导致周边的人类和自然环境发生不可逆转的损害,而人们却在长达四个月的时间,毫不知情,危害后果可能已经产生,但相关部门却否认核废水泄漏会影响公众安全,放下这种不负责任的行径不提,美国的火车出轨,导致柴油大量泄漏,这对环境的污染是无法辩驳的。希望美国的相关部门可以勇于承担责任,加强监管,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是全人类共同的家园。(素材来源:央视财经、中国核网)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