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动态-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储能新风口!深圳知名储能电源企业介绍

2022-12-01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广东省便携储能电源标准审定会即将召开,该标准由广东质检院联合广东省数码协会、华宝、德兰明海、正浩、倍思、绿联、罗马仕、品胜、天猫等知名企业编制。

1、广东省便携储能电源标准审定会即将召开,标准审定专家组成员有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铁教授、深圳大学杨金龙助理教授、华为朱静博士、东莞理工学院张志副教授、深圳标准院王益群副所长,该标准由广东质检院联合广东省数码协会、华宝、德兰明海、正浩、倍思、绿联、罗马仕、品胜、天猫等知名企业编制。

2、据港交所11月21日披露,深圳古瑞瓦特科技能源有限责任公司(Growatt Technology Co., Ltd)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瑞信和中金公司(601995)为其联席保荐人。古瑞瓦特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可持续能源发电、储电、用电以及能源数字化领域。该公司设计、研发、制造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及其他,并通过领先的销售渠道触达全球家庭及工商业终端用户。截至2022年6月30日,古瑞瓦特的业务横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通过互动云平台创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分布式能源生态系统,连接全球约170万名家庭及工商业终端用户,自2019年以来实现连接用户数增长逾四倍。

3、10月27日晚,华宝新能(301327)发布2022年三季报。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44.34%;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9.7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增长5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8.81万元,同比增长68.83%。作为公司初登资本市场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如此亮眼的业绩增长无疑是给投资者注入一针强心剂。

4、倍思户外电源获大奖。

image.png

5、东莞市朗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环保充电电池及数码电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环保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应用于电动大巴、电动货车等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装置。目前该公司已启动上市辅导。

image.png

6、科士达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3%,归母净利润增长了58.8%,其中Q3单季度总营收增长了8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了123.4%,业绩增速上远超科华数据。并且,科士达储能业务重点布局欧洲、澳洲以及东南亚市场,海外户储需求爆发也加速了公司业绩率先放量。年初至今,正是这种业绩爆发的预期,驱动科士达的股价涨超过了一倍,如今正是业绩逐渐兑现的时候。

7、为了探索更多增长可能,安克创新把目光投向了时下正热的新能源赛道——户外储能。今年4月份,安克创新上线新品“Anker757户外电源”,这是公司首次切入功率在500Wh以上的户外储能市场。安克创新表示,目前户外电源产品占该公司充电业务收入占比仍相对较小,未来将在移动储能领域内继续投入,同时也为户用储能等领域做相应技术储备。近期安克表示,公司目前发布的移动储能产品主要应用于户外旅途和家庭应急场景,同时也在储备户用储能相关技术。公司将积极关注国际经济环境、前沿技术、市场需求及业务机会。

8、如今,手机配件只是海陆通过去自主品牌的保留业务,整个公司的业务已经分三大板块,另外两块分别是轻型动力、储能,和智能穿戴硬件。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以及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带来的能源危机,让新能源领域成为最猛烈的风口。海陆通从传统的3C数码配件跨越到新能源赛道,更是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创新型的研发。

9、近日,在数码充电品类一直领先的绿联科技推出了首款“户外大号充电宝” ——绿联星辰户外电源。此款户外电源是绿联与比亚迪共同研发推出的一款户外储能产品,额定输出功率600W,电池容量680Wh。功率和容量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露营需求,投影、电脑、无人机等设备完全可以搞定。安全方面,绿联星辰户外电源采用耐高温、安全稳定的汽车级磷酸铁锂电芯,可实现3000+次电芯循环,是传统户外电源寿命的六倍,为用户的每次出行提供电能保障。

10、近日,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领导、测评中心邹元兴主任走进储能相关企业——驰普、征拓、卡儿酷、中欧快铁国际运输、力博 、富登、奥鹏、超力源、沃泰通、高斯宝、创明等调研,推介测评中心测评业务。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协会行业党支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