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

2022-11-08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11月5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毅主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并致辞。

image.png

11月5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毅主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并致辞。

11月5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毅主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并致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整合校(院)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力量,成立人民民主研究中心。

谢春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创新性地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取得历史性成就,成为新时代我国民主政治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具体部署,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校(院)人民民主研究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党校(行政学院)特色,依托优势学科和资源,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积极服务教学工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党校(行政学院)力量。  

来自全国人大机关、全国政协机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政部、司法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一个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回答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和时代性。针对新时代如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家表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此次研讨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科研部、人民民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专家学者代表,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社、学习时报、《中国人大》、《中国政协》、人民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供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




image.png

《电源工业》新媒体杂志

阅读方式:印刷纸质版+微信电子版+QQ

阅读下载:www.powermagazine.cn

投稿邮箱:ad@powermagazine.cn

广告投放:价格优惠、宣传面广、阅读群体广泛、阅读方式传播快

市场部电话:010-63531554 13021232082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