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支撑20%新能源电量关键技术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2023-03-16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支撑20%新能源电量关键技术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撑20%新能源电量占比场景下的电网智能调度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等出席会议。

据悉,该项目旨在围绕强不确定场景下新能源高占比电力系统多目标风险决策与多时空源荷互动调度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研发不确定场景下电力电量平衡预警与智能调度系统并进行示范应用,填补国内调度运行全自主可控优化引擎的空白,实现我国在新能源高占比电力系统的智能调度技术及应用领域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负责人、南网总调副总经理黄河表示,项目组将发挥南方电网公司在交直流混联大电网和水风光综合基地调度控制领域的运行管理经验,聚合各参与单位在理论研究、工程实践等方面优势,强化项目团队管理,重点突破求解器“卡脖子”难题,研究突破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大电网智能调度关键技术。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