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首页 > 行业科技 > > 新能源 >正文

又一个新品牌诞生,奇鲁汽车发布首款车型

2021-05-03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自五菱推出宏光MINIEV车型,受此影响,不少车企也开始深化布局这一领域,企图抢占五菱宏光MINI市场。

自五菱推出宏光MINIEV车型,并凭借这一车型获下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无疑体现了其成功。受此影响,不少车企也开始深化布局这一领域,企图抢占五菱宏光MINI市场。近日,又有一个新品牌奇鲁汽车推出了新款微型电动车。

image.png

对于奇鲁汽车相信大家都非常陌生,但提到奇瑞则并非如此。据悉,奇鲁汽车是由山东省地方政府全资控股筹建的企业,该款车型是奇瑞集团与奇鲁汽车合作开发的产品。新车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预计 9月份上市后将与宏光MINI EV等车型展开竞争。
      也由于该品牌作为与奇瑞集团有着联系型,从发布的官图来看,还是有所延续奇瑞新能源汽车旗下的小蚂蚁设计,采用的是三门的车身结构。只是前脸以进行重新设计,更接近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如两侧纵向布局的大灯有一条黑色中网是贯穿,进气格栅已改为封闭式,前杠底部有着略微突出的扰流造型。

image.png

车身侧面,则进行饱满圆润的体型设计,高挑的腰线以及黑色的轮眉和车身下护板增加了跨界效果,四幅式的轮毂也符合这种小车的定位。
除此之外,该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和亮黑色后视镜,赋予了整车更多和设计感,与时下年轻品味保持了一致。
      至于新车动力方面的具体信息,官方并未公布,但参考同级的车型来看,预计和五菱宏光MINI EV相差不大。
另外了解到,奇鲁汽车的车标是一个类似小蘑菇的造型,看上去很简洁,与其新能源车品牌的身份相呼应,但也有点蔚来的感觉。

image.png

资料显示,奇鲁汽车成立于2020年9月1日,由山东省地方政府全资控股筹建,并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目前,奇鲁汽车规划了三大整车平台及产品线。
       虽然奇鲁汽车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全新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其公司组成上也没看出奇瑞的参与,但奇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华同时担任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去年9月1日奇鲁汽车揭牌仪式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也亲自到场。因此猜测奇鲁汽车和奇瑞汽车并非简单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款仅仅成立不到一年的品牌,却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现车型上市,以及上述的关系,不难猜测新车或已得到奇瑞汽车的技术支持,将以全新品牌投入市场竞争。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