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实现“一证办电”“刷脸办电”

2022-12-26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刷脸就能办业务,再也不用带一堆证件了。”12月20日,家住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庄先生现场体验了“刷脸办电”后说。

“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刷脸就能办业务,再也不用带一堆证件了。”12月20日,家住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庄先生现场体验了“刷脸办电”后说。

image.png

当天,庄先生到浦东供电公司南汇供电营业大厅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业务时,发现自己忘带产权证等相关证件了。营业厅人员告诉他,刷脸就可办理业务。随后,在营业厅人员的指引下,庄先生仅用5分钟就办完了新装业务申请。

12月17日,上海市、重庆市实现“刷脸办电”全覆盖,标志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实现“一证办电”“刷脸办电”。以往,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新装业务,需要手动上传资料。“刷脸办电”功能上线后,客户打开“网上国网”APP,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完成实名信息认证,“网上国网”APP可自动从政务服务平台获取不动产权电子证照信息,客户无须再拍照上传房产证明,即可完成用电报装申请。

image.png

“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功能自上线以来,系统已调取证照信息304.85万次,服务企业客户97.42万户、居民客户207.43万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网上国网”APP与各省政务服务平台贯通,并充分结合各省级电力公司本地化需求编制技术方案、疏通数据堵点,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让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成功走进千企万户,最大限度缩短办电时间。

“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实现了办电“四不限”,即:时间不限,客户24小时可随时办电;地域不限,不管是身处偏远地区,还是在异地,客户均可方便办电;天气不限,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天寒地冻,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电;方式不限,客户无须准备纸质或电子证照即可办电。这两种功能的上线省去了客户办电时提供各类证件证明的环节,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实现了便民、为民、利民。(来源:电网头条客户端)



image.png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电源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

知产公共服务电源协会工作站

北京市版权局电源行业版权工作站

电话:010-83520995

电源知产网:http://ip.bpsa.org.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