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智能绿色科技 助力“双碳”目标实践

2023-01-14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台达在2015年就已率先做出企业自主减碳承诺,于2017年正式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符合性审查,并于2021年加入RE100国际倡议,力争2030年全球所有网点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更智能、更绿色的工厂与楼宇正逐渐走到台前。

“能源管理系统是希望能耗使用越少越好,但空压机、空调、冰机、水泵这些高能耗的设备系统对于整个工厂有它特殊的需求,这就必须要在控制能耗和需求能耗两者之间做一个很好的平衡。”近日,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总经理谭怡中表示。

“台达常年投入前瞻领域技术研发,长期耕耘电源、工业自动化以及楼宇自动化等技术,积极强化电动车、信息通信及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目前在全球设有72个研发中心与实验室,超过9500名研发工程师,每年投入创新研发的经费超过总营收的8%。”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暨发言人周志宏介绍。

image.png

台达集团旗下中达电通将自动化与基础设施结合,打造智能厂务系统和能源管理系统,提供合理的节能方案,可使工厂节能达到30%以上。同时,结合楼宇自动化,集成综合管理平台,形成台达独有的3D数字化综合管理。

在网络与通信基础设施方面,台达新一代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将多种类的数据中心架构形成模块,既节约了运输安装成本,也缩小了面积空间,能耗可以达到PUE1.2以下。

智能化、绿色化还面临哪些挑战?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史文祥表示,相关标准化建设仍待完善。在此背景下,台达针对客户实际情况,帮助其自上而下地从智能工厂、智能产线以及智能产品进行智能化、绿色化的升级。与此同时,系统融合的现实问题也待解决。“目前从OT面到IT面缺少数字化、可视化的系统,台达希望通过基础路由网关等智能化、绿色化所需设备,将数据进行整合。”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电力电子如何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谭怡中表示,新型电力系统需要在过去电网以交流为主架构的系统下,搭配直流跟交流之间耦合的系统,并通过管理平台,为电力系统调频调峰,稳定电力。

台达依托电力电子领域新技术应用开发,集成DeltaGrid®能源管理平台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微电网建设。该平台搭配台达光伏逆变器、双向变流器、高效充电桩等产品,形成完整的光储充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在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基础的同时,已成为主要的碳排放源之一。在打造低碳绿色的数据中心方面,台达可以提供从高压10千伏到服务器中端到端的电源的整体解决方案。

“工业自动化和楼宇自动化领域是非常具有未来性的。”周志宏表示,台达希望能够借助科技、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赋予科技人性的温暖,让生活更加便利,更加安全。

image.png

践行“环保 节能 爱地球”,台达除了关注企业自身发展,也坚持践行ESG理念。台达在2015年就已率先做出企业自主减碳承诺,于2017年正式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符合性审查,并于2021年加入RE100国际倡议,力争2030年全球所有网点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此外,更进一步加入“奔向零碳(Race to Zero)”倡议,制定呼应1.5°C减碳路径的净零目标,以实际行动响应“双碳”目标。(新华网)




image.png

(1)加入中电源云学苑,自助学习,获得全国通用证书并终身有效。感谢转发分享。

(2)有讲课能力的老师,欢迎加入云学苑,共同受益    

http://www.cpsa.org.cn/default.ashx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