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市司法局召开北京市司法行政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荣获“骨干型”人才

2024-02-07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1月31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都司法行政人才工作,以及北京市司法行政领军型、专家型、骨干型人才首届评选工作情况。会上,张卫东介绍了北京市司法行政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其中,领军型人才16名,专家型人才85名,骨干型人才210名,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荣获“骨干型”人才。

1月31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都司法行政人才工作,以及北京市司法行政领军型、专家型、骨干型人才(以下简称三型人才)首届评选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卫东出席发布会,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张卫东介绍了北京市司法行政人才工作总体情况。

一是人才工作体系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以出台三型人才首届评选工作总体方案为抓手,谋定人才工作“引领工程”;以出台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特别是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为标志,打造人才工作“品牌工程”;以出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和任职资格评定一系列文件规定为依托,抓实人才工作“基础工程”。

二是各类人才队伍形成规模矩阵。通过开展三型人才首届评选工作,初步打造北京市司法行政人才“雁阵格局”;通过举办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班,孕育孵化首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人才培养的“样板工程”;通过开展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引领带动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提升效能、服务发展。

三是人才作用发挥空间持续创新拓展。引领人才服务民生,推动人才走进基层服务百姓、走进企业排忧解难、走进高校讲授实务、走进机关建言献策;加强常态宣传推介,发挥官方媒体矩阵作用,做好持续宣传;抓实人才接续培养,打造人才“评育用服”全链条;强化人才发展支持,开展政策调研,适时推出系统集成的配套制度。

图片

会上,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相关负责人

具体介绍了北京市司法行政三型人才

首届评选工作情况

三型人才评选以2年为一周期,首届评选工作在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应诉、规范性文件审查、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监狱、戒毒领域广泛开展。评选由市司法局统筹并制发总体方案,各领域制定分方案并组织实施。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面试答辩、公示公告等评选程序,共评选出311名优秀人才。其中,领军型人才16名,专家型人才85名,骨干型人才210名,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荣获“骨干型”人才。


首届三型人才队伍的特点

 专业素养好,学历水平高;

 年富力强,中坚力量储备充足;

 岗位多元,紧扣民生。





下一步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充分发挥三型人才引领示范作用。构建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发挥高阶人才传帮带作用,持续培育后备人才梯队;

 着力提升三型人才法律服务水平。畅通人才作用发挥渠道,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质量,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优质法律服务的需求;

 做优做实三型人才激励保障。深化拓展三型人才评选成果有效应用,强化政策配套针对性;

 建立健全三型人才管理考核机制。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加强人才跟踪调研与综合评估。



此外

北京市司法行政领军型人才代表

北京市百名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培养项目首期学员代表

在会上发言

他们分别来自行政复议、公证、仲裁行业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

图片
北京市行政复议应诉领域领军型人才代表

  李峰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立案处二级巡视员

我从事司法审判和行政复议审理工作三十余年,办理和审核行政复议案件5000多件,始终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为群众化解纠纷、排忧解难。曾有一位申请人要求撤销其《房屋他项权证》上的抵押权登记,理由是有人冒充其本人办理了抵押权登记。为查明情况,我走访多名当事人,到相关部门实地调查,终于查明办理抵押权登记当天申请人并不在国内也未委托他人的事实,从而撤销该项登记,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北京市公证行业领军型人才代表

 王瑞林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副主任

2023年,全市公证办证量达到646333件,六成以上属于公益民生类公证事项。2022年,方圆公证处成为北京首批参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的机构之一,同年,我作为方圆公证处代表,见证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一个重要时刻。曹先生到方圆公证处咨询办理父亲的遗产继承公证事宜,但曹先生的弟弟长期旅居比利时,又因疫情无法回国办理,当事人遗产继承受阻。经公证员与我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多次沟通,最终通过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方式为当事人办理公证手续,解决了当事人继承遗产的难题。我们将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理念和原则,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图片

北京市百名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

第一期学员代表


 尹通 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

参加北京市百名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实践经验,提升了专业水平,扩展了国际视野。近年来,北仲涉外法治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实际办案锤炼,助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仲裁走出去。北仲连续11年与境外仲裁机构联合举办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作为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分享中国仲裁经验,还在北京举办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大会;重视人才储备,为国内外各高校学生提供大量实习机会,在高校开设实务课程等。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处理高端、疑难、涉外案件的能力,为首都涉外法治建设提供支持。


image.png

法治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等中央和市属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京司观澜)

image.png

image.png

09184e769cdee1891ab7851eab56d925.png

85213c5cd7caca6cd7664d984fdfdc3f.jpg

1707279787251026.png



image.png

(1)加入中电源云学苑,自助学习,获得全国通用证书并终身有效。感谢转发分享。

(2)有讲课能力的老师,欢迎加入云学苑,共同受益    

http://www.cpsa.org.cn/default.ashx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