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微博-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春节我在岗:假期里不变的守护

2023-01-28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是,每年的春节期间,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幸福,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生命“守岁”。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是,每年的春节期间,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幸福,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生命“守岁”。

听,走廊里,回响着心电监护仪的“滴滴”声,这是生命的呼唤。病房里,医务人员一次次巡视、一声声问询,是对生命的守护。往年春节,能出院的患者基本都回家过年了,而今年却是个例外,朱家角人民医院内科病区、智慧病区仍处于饱和状态,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为确保住院患者能过一个祥和年,保证病区内急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有序开展,内科负责人钱丽芳,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假,与科内医护共同奋战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同样作为共产党员的内科副主任李巍立,亦主动放弃休息,全力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内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救治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image.png

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科内医护们也是全力投身于救治工作中。他们中有不少人从年三十开始,一忙就忙过了大半个“春节”,口罩下是掩不住憔悴的面容。“我们也想给疲惫的身体放个假,但我们更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着多少个家庭的期盼,再坚持一下吧。”面对高强度的身体消耗和巨大的心理压力,或许会有遗憾和委屈,但她们依然选择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担当和使命。

image.pngimage.png

在医院满负荷运转的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也没有闲着,虽然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的执着,默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image.png

大年三十,家人团座、万家团圆之时。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张伟本应休息在家,但他却没停下服务居民的脚步。穿上白大褂、背上诊疗箱,他来到新池村村民朱老伯家中。原来,张医生的签约村民因前列腺肿瘤术后长期卧床,需加导尿治疗,张医生定期上门为其更换导尿包,时时进行电话随访。这次更换时间恰逢春节临近,想着让村民安心过好春节假期,于是张医生在休息日除夕夜主动上门为朱老伯进行了导尿包的更换,同时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和问诊。

不仅仅是张伟医生,除夕夜上午,家庭医生丁险浩当值,当门诊快结束时丁医生诊室来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伯,这是丁医生的一位老病人,他忐忑地询问丁医生能否出诊。原来病人的老伴、同样也八十多岁的倪阿婆近期骨折卧床,长期的卧床导致倪阿婆患上了褥疮。听闻此事,结束诊疗工作的丁医生立马就背上装备来到了村民家中。测血压、测血氧、测心率……丁医生给病人进行了一系列简要地身体检查,又对病人家属进行了健康指导,指导他们如何正确护理卧床病人,做完这一切丁医生摆摆手转身离开了居民家中。

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堡垒,一袭白衣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无限力量;旗帜无声,却能挑起一线担当。在这个春节,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医疗临床、院前急救、社区健康、公共卫生、血液保障一线,守护在病人身边,用爱心和奉献为生命护航,保障居民们健康快乐过大年。(来源:“青浦党建”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电源工业》新媒体杂志

阅读方式:印刷纸质版+微信电子版+QQ

阅读下载:www.powermagazine.cn

投稿邮箱:ad@powermagazine.cn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协会行业党支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