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美国政府:正积极扫清自动驾驶监管障碍

2017-11-02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上个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美国首部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该法案修订了美国交通法典,规定了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权限,同时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安全措施,奠定了联邦自动驾驶汽车监管的基本框架。

上个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美国首部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该法案修订了美国交通法典,规定了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权限,同时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安全措施,奠定了联邦自动驾驶汽车监管的基本框架。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扫清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障碍。NHTSA希望在决定是否废除或重新修订相关规定之前,对相关研究的修改进行评定。但是要完成这项调研并最终制定规则,可能需要多年的时间,支持者们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国会采取相关行动。

image.png

NHTSA还希望在决定是否废除或重新修订相关规定之前,对相关研究的修改进行评定。但是要完成这项调研并最终制定规则,可能需要多年的时间,支持者们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国会采取相关行动。

10月初,美国参议院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加速无人驾驶汽车推进的法案,该法案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不用完全遵守当前相关法规的规定。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项法案,而众议院上个月也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法案。

根据法案要求,汽车厂商在三年内可以获得NHTSA的豁免权,每年有最多8万辆名额。而根据参议院的规定,NHTSA必须在10年之内完成自动驾驶汽车永久性规则的制定。

自动驾驶技术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最大热门领域之一,受到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厂商的追捧,预计未来几年将迎来商用阶段。但是,传统的监管法律并未预见到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其滞后性和负面作用开始显现。为此,国际社会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及其技术制定新的监管规则。(来源:网易汽车)

来源:网易汽车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