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质量-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电能质量的概念是什么?

2021-07-28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电能质量是指电力系统中电能的质量。理想的电能应该是完美对称的正弦波。一些因素会使波形偏离对称正弦,由此便产生了电能质量问题。

电能质量是指电力系统中电能的质量。理想的电能应该是完美对称的正弦波。一些因素会使波形偏离对称正弦,由此便产生了电能质量问题。

一方面我们研究存在哪些影响因素会导致电能质量问题,一方面我们研究这些因素会导致哪些方面的问题,最后,我们要研究如何消除这些因素,从而最大程度上使电能接近正弦波。

image.png

电能质量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

电能质量控制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到电力系统、电力电子、自动控制等多个方面。目前国外有关电能质量控制的研究正掀起高潮,其内容包括所适用的功率理论的扩展,电能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新的电能质量分析方法的提出。

以及基于用户电力技术的电能质量控制装置的设计与实现。国际上比较知名的几家大公司都已经生产出了自己的电能质量调节器,如西门子的SIPCON2S,GE的SSVR(staticseriesvoltageregulator),ABB的DVR,以及Softswitching的DSC(dynamicsagcorrector)。

Westinghouse为美国电科院研制的世界上第1台DVR已于1996年8月投入工业运行;美国IGC和ASC的小型(1MJ~10MJ)低温SMES已经商品化,日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也都对低温SMES展开了深入的研究。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中国电源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