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加强新闻舆论阵地建设 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肖亚庆赴部新闻宣传中心调研

2022-04-13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赴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调研,深入了解重大主题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信微报”运营等情况,听取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赴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调研,深入了解重大主题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信微报”运营等情况,听取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

肖亚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伟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充分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为实现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筑牢经济“压舱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有力舆论支撑。

肖亚庆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度解读和宣传报道,推动全系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积极有为、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重大主题系列宣传报道,加强研究阐释,打造精品力作,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做好抗疫物资保障等当前工业和信息化的重点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和宣贯力度,着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建设工信新闻宣传主阵地、舆论传播主渠道、信息发布主平台,确保报、刊、网、端、微、屏等各平台都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等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