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行业网上服务办事系统-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网上办公

中国电源行业专家技术评估程序

2021-03-29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按规定评估委员会应不少于同行业的5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的技术职称应不低于高级技术职称。同时同一单位专家不得超过2人,成果完成单位(包括成果参加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评估专家。评估专家应兼顾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同行专家。被评估单位可提出“评估专家建议名单”,经协调补充后确定,也可由我会推荐,经协商后确定。

中国电源行业专家技术评估程序


一、专家技术评估程序

1.准备评估材料(详见“评估材料”)

2.评估申请

将全部评估材料报送我会,审查合格后批准评估评估材料有问题返回修改,合格后批准评估

3.遴选评估专家

按规定评估委员会应不少于同行业的5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的技术职称应不低于高级技术职称。同时同一单位专家不得超过2人,成果完成单位(包括成果参加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评估专家。评估专家应兼顾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同行专家。

评估单位可提出“评估专家建议名单”,经协调补充后确定,也可由我会推荐,经协商后确定。

4.召开评估

经与各有关方协商,确定评估会召开的形式(现场或视频会议)、地点、时间、议程、发评估会通知,组织召开评估会,形成评估意见。

5.批准评估结果

组织评估单位按我会出具“专家技术评估报告”填写,报我会批准。

图片1.png

二、专家技术评估材料

1.评估大纲

项目名称、任务来源、评估性质、评估依据、评估形式、评估程序、评估文件等。

2.研制(工作)报告

成果研发背景、目标、技术路线、取得的成果、水平及推广应用情况等。

3.技术报告

应对成果进行较为详细的描述,特别是解决了哪些具体的关键技术、取得了哪些创新,达到了什么技术水平(用具体的数据等说明),以便评估专家对被评估的科技成果进行准确评价。

4.查新报告

应提供一年内由具有资质的查新单位出具的有关被评估成果的查新报告。(如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水平的,应作国内外查新。如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水平的,可仅作国内查新。)

5.检测或测试报告

技术评估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参数等,要求提供一年内由第三方有权威性的检测或试验报告。

6.运行(用户)报告

应提供一年内用户使用情况报告(越多越好),并需加盖用户单位公章。

7.经济分析报告

成果的经济效益、市场竞争情况、市场前景等的分析报告。

8.相关的知识产权情况

主要包括该成果取得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论文、专著等情况(需附专利证书、专利受理通知书等)。

9.相关资质情况

主要是对需要许可或审批后才可以进行生产的特种产品,如:压力容器、制药设备、食品机械等,需提供相应的在有效期内的许可证或批准文件。

10.专家技术评估申请表


                      点击下载doc表格:中国电源行业专家技术评估申请表.doc


来源:

标签:

相关服务申请事项

MORE >>

特色服务专区-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