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节能设计奖—储能电源系统类:CNT动力电池


获奖产品选送产品概述产品评述


获奖单位: 深圳中星汽车制造公司

获奖产品: CNT动力电池

分类:储能电源系统类—蓄电池及充放电电源系统设计方案

奖项:最佳节能设计奖


选送参赛产品介绍:

历时12年,耗资2.4亿元,研究开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CNT纳米碳纤素电池。成功解决了电动汽车发展史上的三大难题,即:电池重、内耗大、蓄电能力差等缺点。

纳米碳纤素电池在同等容量下的重量只有锂电池的三分之一,铅酸电池的九分之一。

由于采用C+E的新枝术,使比能量提高到>230wh/kg。负极材料完全采用CNT材料(744mAh/g),正极材料为增加扩散晶格,正极钳CNT材料直接形成60度扩散、形成六面体;加速离子移动速度、降低了内阻。负极材料全部采用CNT材料可大大减少负极版厚度;是天然石墨、人造石墨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厚度,总体电池厚度减少,增加了容量。CNT电池的粒子比一般微米级石墨材料小10-3量级;每克纳米活性炭纤维管表面积为2800平方米,是锂离子电池的表面积的70倍,是CNT技术的关键所在。

CNT 纳米碳纤素电池是真正的新能源产品,应用领域广。新经济政策及企业转型CNT可以成为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1、用于:太阳能、风能等各种电站储能,加快建设清洁能源的资源。

 2、用于:各类电动车、传统汽油车向纯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中星的动力模块完全不改变原车结构、安全、 性能、空间;CNT替代了新能源,清除了尾气排放及石油资源的紧张)

 3、用于:科技装备、机器人、医疗器械等蓄电池必须配套品。

 4、用于:民用家电电子产品(太阳能储能、充电器,电脑蓄电池等等)

CNT电池在科技查新中成为国际领先地位。独特的设计、结构的安全、完整的工艺……

中星汽车;是国内唯一专业研制电动汽车(包括四大部件)具有二十多年的历史......

选送参赛产品点评:

该产品独特的设计、结构的安全、完整的工艺。在科技查新中成为国际领先地位。成功解决了电动汽车发展史上的三大难题,即:电池重、内耗大、蓄电能力差等缺点。是目前应用领域广,新经济政策及环保节能企业转型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