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中国电源产业网-新能源与电源官方网站

手机回收前一定要做的几件事

2022-04-24   

中国电源产业网

导语:此前我们已经就旧机回收流向、隐私安全保护做过介绍,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个行业,让手里的旧机实现闲置变现,为环保做贡献。

此前我们已经就旧机回收流向、隐私安全保护做过介绍,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个行业,让手里的旧机实现闲置变现,为环保做贡献。

为更好的保护大家的权益,让整个回收过程顺利、有保障、快速收款,我们帮大家整理了一些回收前的注意事项,避免手机寄出后吃亏!

手机回收前须知事项

第一步,给手机进行数据清理。虽然回收机构对收到的旧机会再次进行数据清理,保险起见,肯定自己先手动清除一遍更放心。

第二步,移除手机密码锁、指纹锁、ID账号。无法解除ID账号、密码锁的手机是无法回收的,这种手机一般会有盗抢的嫌疑,正规回收机构都不会回收,退回个人还要承担双程运费。

同时,提前解除密码锁和ID账号可以让检测人员更方便、快捷的检测手机,加快回收流程,回收款快速到账。

第三步,把手机电量充到90%以上关机寄出。旧手机用久了电池不可避免会老化,续航能力变差,加之不同地区物流运输时间不定,中间手机处于待机状态也是会有电量损耗的。

第四步,原则上是裸机寄出,带保护膜的建议别斯,以防快递途中对屏幕造成磨损。

手机寄出前拍照保留证据

手机离开了你,之后会发生什么情况你是无法预估的,所以大家要在寄出手机之前保留相关证据,如若后期出现新损坏能找到相关责任方进行索赔,拒绝吃亏,尤其是估价和检测价相差较大的情况。

在邮寄手机之前,记得给手机全身拍照/视频留底。特别是屏幕、外壳之类,一是提前了解手机寄出前的状态,有无损伤、现有损伤位于哪些部位;二是如果手机在回收机构检测出了新损伤,而这些新损伤在你寄出之前是没有的,那么就可以向回收公司或者快递公司追责了。

一般正规的回收机构,在收到包裹后,整个拆包到检测过程都有监控覆盖,可以先向回收机构确认损伤位置和以及责任界定,如果回收机构这边确认没问题,那就要第一时间跟快递公司联系,确定责任归属。

如果为了给原屏幕拍照留底,可以先撕下保护膜拍照,邮寄时贴回去即可。

手机寄出后要了解的一些情况

出现检测价与预估价相差较大的时候,有些客户觉得回收价太低,不想回收了。

不想回收当然可以,而且这种因回收价格不满意,一般都是包邮退回的,不过也有个别小型回收机构为了变相迫使客户完成回收,要求客户承担退回邮费。比如下方某回收机构有关邮费的界定:

image.png

此时要注意的是,退回的手机会出现三种情况:手机寄出时资料未清除的,退回后资料一定是被清除了的;验机时会撕掉保护膜,裸机退回;大部分手机都被拆开过后壳检测的。

不知道大家对拆机的理解是怎样。比如,我们从个别回收机构了解到的他们对“不拆机”的定义:打开后盖查看主板和防水标志是否变色等不叫拆机,苹果手机螺丝拧开了也不叫拆机。

image.png

所以他们打出了“不拆机”卖点。这种拆后壳、拧开螺丝查看手机内部情况的方式叫“不拆机”,你认吗?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客户是不认的,觉得这就是拆机。

为顺应大众认知、提高回收效率,大型回收机构基本都把拆后壳、拧开螺丝查看手机内部情况的行为称为拆机,但和评测党嘴里的拆机又不一样(所有零件都拆个稀巴碎),拆开只是查看是否进水、是否有维修等,原部件都在,不会对机器造成功能影响。

所以,你的手机寄回后后壳一般都是被打开过的,打“不拆机”口号都是骗人的。



《电源工业》新媒体杂志

阅读方式:印刷纸质版+微信电子版+QQ电子

阅读下载:hppt://www.powermagazine.cn

投稿邮箱:ad@powermagazine.cn

广告投放:价格优惠、宣传面广、阅读群体广泛、阅读方式传播快

市场部电话:010-63531554 、13021232082

电源行业高精尖专业培训平台:电源云学苑 http://www.cpsa.org.cn/default.ashx

编辑:中国电源产业网

来源:《电源工业》编辑部

标签:

相关信息

MORE >>
中国电源产业网官方在线QQ咨询:AM 9:00-PM 6:00
广告/企业宣传推广咨询:
活动/展会/项目合作咨询: 市场部
新闻/论文投稿/企业专访: 李先生
媒体合作/推广/友情链接: 市场部

中国电源产业网网友交流群:2223934、7921477、9640496、11647415

中国电源产业网照明设计师交流群:2223986、56251389

中国电源产业设计师QQ群:10286914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