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应用设计奖—工业电源产品:宽态智能电子式电压提升器


获奖产品选送产品概述产品评述

获奖单位:北京久源创能电气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宽态智能电子式电压提升器

奖项:最佳应用设计奖


选送参赛产品介绍:

公司采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自动控制与节能产品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一大批电力电子领域及电力自动控制领域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属国内外首创,拥有多项国家授权的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

1、 针对特定需求。

位于城镇郊区的乡镇企业和住家,电压很低的现象非常普遍,但电压偏高的现象不多。针对这种特殊需求,我公司独创一种宽态智能电子式电压提升器并已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201020239613.8),本产品应用于乡镇企业后,大幅度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用于住户,显著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2、 电路拓扑结构新颖。

产品独特采用单补偿变压器和无触点开关的组合,实现电压的升压和稳压。寿命长,体积小,重量轻。

3、 控制策略先进。

采用DSP作为主控单元,采用先进的闭环控制策略,同时添加智能报警功能,实时对过压、过载、缺相等进行智能检测,实现设备的多重保护,可靠性高。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供工厂企业使用的、提高配电变压器输出电压的装置。

电压提升器由低压断路器DK、串联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控制器KZQ组成,串联变压器原边通过断路器DK与电源连接,串联变压器的副边分为多段,每段都有引出线接头,这些引出线接头与有载分接开关的各个相应分接头连接,有载分接开关的输出加上电源的0线作为电压提升器的输出,控制器KZQ的一端通过断路器DK与电源连接,控制器的另一端与有载分接开关连接。

电压提升器的有载分接开关可以是机械式有载分接开关可以是真空式有载分接开关,也可以是电子式有载分接开关。

电压提升器的控制器可以是单片机、也可以是DSP、也可以是FPGA.。

使用时,串联变压器原边通过断路器DK与电源连接,有载分接开关的输出加上原电源的0线,作为提升电压后电源的输出头,连接在工厂企业配电变压器的副边输出引线上就可以工作。

                

电压提升器

4.jpg

单相电压提升器外形图       

宽态智能电子式电压提升器结构框图

选送参赛产品点评:

该产品独创一种宽态智能电子式电压提升器,采用电路拓扑结构,设计新颖。独特采用单补偿变压器和无触点开关的组合,实现电压的升压和稳压。寿命长,体积小,重量轻。

控制策略先进。采用DSP作为主控单元,采用先进的闭环控制策略,同时添加智能报警功能,实时对过压、过载、缺相等进行智能检测,实现设备的多重保护,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