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功能设计奖—电力电子电源类:太阳能集成模块电源系统


获奖产品选送产品概述产品评述


单位山东润峰电子科技公司

获奖产品:太阳能集成模块电源系统

分类:电力电子电源类:集成一体化电源系统设计方案

奖项:最佳功能设计奖


选送参赛产品介绍:

传统的太阳能光伏电源存在体积大、功率小并且不可调、散热性不好等缺点无法实现轻便、可携带、可持续输出功率。

本产品太阳能集成模块电源采用软包装磷酸铁锂电池作为蓄电池,最薄厚度能达到3毫米,真正实现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优化电路控制器可以使多个产品并联满足大功率输出,并达到输出功率可调等特性;采用良好导热性材料作为导热板,增加产品的散热性;采用电路控制系统进行过放保护、短路保护、反接保护、过载保护、过充保护、防雷击等;同时能够工作在太阳能和普通电力两种模式,并能自动切换;先进的外观设计,优雅美观。

rf1.jpg

特点

1.磷酸铁锂蓄电池,轻巧型设计,重量轻,体积小,最薄能达到3毫米,

2.优化设计电路控制器,使该产品能多个并联,满足高功率输出,达到输出功率可调;

3.系统配置便携式一体化机箱采用美观耐用的不锈钢材料,耐腐蚀;

4.完善的保护功能蓄电池过充保护、蓄电池过放保护、短路保护、反接保护、过载保护、防雷击浪涌等先进的系统保护功能,指示灯具有安全指示作用;

5.插座采用隔离设计,安全可靠;

6.交、直流两种输出模式,直流输出12V,交流输出220V/110V。

适用范围

应用范围广泛,是紧急救灾、旅游、军队、地质勘查、考古、学校、医院、银行、加油站、综合楼宇、高速公路、变电站、家庭野营等野外活动或应急用电的理想供电设备。

太阳能光伏一体化电源可为以下设备提供动力:

a. 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扫描器。

b. 照明设备:节能灯、日光灯、卤素灯。

c. 家用电器:电视机、风扇、游戏机、充电器。

d. 手机、MP3、MP4等。

rf2.jpg

选送参赛产品点评:

该系统是一种集光伏发电,二次高能储能蓄电池,电路控制器、逆变器、直流交流可切换输出等先进技术为一体的新型电源装置。其应用范围广泛,是紧急救灾、旅游、军队、地质勘查、考古、学校、医院、银行、加油站、综合楼宇、高速公路、变电站、家庭野营等野外活动或应急用电的理想供电设备。